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市税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期,因受防疫政策调整、寒冷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无锡全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医疗机构用血保障面临严峻考验。为积极响应无锡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为临床急危重症患者、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创伤急症患者及高危孕产妇等人群血液救治尽一份力量,12月21日,无锡市税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我是党员,我先报名。”“我身体挺好,我来献血。”…面对复杂形势,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挺身而出,勇敢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他们中有身强力壮的“顶梁柱”,有献血多年的“献血达人”,还有入职不久的税务新兵,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首次采取了无偿献血采血车上门采血的形式,活动现场温情洋溢,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在血站医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完成测量体温、登记、量血压、血液检测、手部消毒、采血、留观等流程,并认真听取了医护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全市税务系统共41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为12600毫升。(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