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以“6﹢”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公室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尚贤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着眼学习与研究、宣传与贯彻、理论与实践“三个效果”的统一,坚持以“举旗定向”文化环境、“铸魂培根”学习环境、“安全清朗”网络环境、“知行合一”实践环境、“凝心聚力”团队环境“五大环境”建设为抓手,以“6﹢”的叠加效应,全方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线上﹢线下。将参与市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挑战赛作为常态工作,每日打卡答题,每周积分排行,经常督促提醒,定期通报激励,让群众性的答题竞赛活动始终保持较高的参与率、活跃度。与此同时,将二十大报告原文、文件汇编、辅导读本、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学习辅导百问以及党章等6本书籍,及时订购发放到位,党员同志人手一册,并将指定读本作为学习的“必修课”,读原文、划重点、记笔记、谈认识、写体会,一招不落抓好“规定动作”落实。

  学习﹢研习。突出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原文这个理论武装的“主课”,依托“尚贤讲堂”,第一时间预约市委讲师团作宣讲报告,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个人自学制度,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紧盯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业,开展工作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在深入基层一线研究解决问题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发挥“尚贤讲堂”、“先锋之声”等载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服务保障政务工作的岗位职责,撰写学习研究文章,在学思用贯通中强化理论认同。

  体悟﹢体验。坚持边学边悟、深学细悟,依托“领学荐读”学习载体,每位党组成员推荐经典文章、分享精彩体会;“尚贤先锋·说”,年轻干部畅谈思想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尚贤青年学习社”,团员青年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分享会,深化学思践悟、提升理性思维。党员干部赴“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开展“打卡‘学习强国’、占领‘理论高地’”主题党日活动,依托“课堂+基地”的“学习强国”线下学习教育模式,让全办党员干部深度体验理论学习乐趣,着力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实境﹢实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尚贤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以移动课堂为阵地,牵手党建联盟单位,赴红豆集团开展“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实践教学活动,从红豆党建馆的理论熏陶和实境教学,到生产一线的参观践学和实践体验,沉浸式现场教学活动,既是一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课,也是一堂对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化理解的实践课,还是一堂激励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担当作为的思政课。

  文化﹢深化。着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政治文化氛围,参观学习“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组织集中观看大型话剧《杰出楷模•周恩来》,强化思想素质教育和文化艺术熏陶;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期在全办主要楼层设置专题宣传展板,强化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筑梦向前行”的使命担当;广泛开展“礼赞新成就、奋进新征程”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展览活动,以浓厚的文化渲染和环境熏陶,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

  聚力﹢发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培养干部职工拼搏奋进的事业担当精神和凝心聚力的团队协作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备战参加跃动锡城·2022无锡市活力机关体育嘉年华活动,组织策划“尚贤先锋担使命、凝心聚力向未来”拓展训练营活动,借此激发办公室的集体凝聚力、团队协作力以及内部和谐力。深入开展“四学四提升”谱新篇主题活动,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聚焦发力到年度工作冲刺收官、新年度工作谋篇布局上来,为高效服务保障政务运转,提供“软实力”和“硬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