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市公安局:奋斗与时代“双向奔赴”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我们从西柏坡走来,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待……”此刻正逢党的生日,我身穿藏蓝警服,耳边响起了这首激扬的旋律。走过风雨兼程,跨过青葱岁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永远有人民公安的坚实守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怀青衿之志,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奋斗的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警。

  警服于身,厮守一生,初心不改,侍奉为荣,时代为证,奋斗不止。

  何以奋斗?是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永葆从警初心,甘为人民公仆。“我们身上这身警服是布做的,看着很单薄,但在老百姓心中它是金属做的,它是一道屏障,关键时候,你不上,谁上?”从警36年的公安刑事侦察局局长刘忠义说,面对困难和危险,自己必须要冲在前面。看到这段话,我也问自己,这身藏蓝给予了我什么?是给予了我“骄傲”,但绝不是沾沾自喜、居高临下,而是为民服务时的自豪之情。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的警察,理应有甘为公仆的觉悟。我必须以一颗“实干之心”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方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担当作为,成为人民的合格公仆。

  何以奋斗?是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牢记从警使命,筑牢忠诚警魂。刑侦英雄毛子圣,在面对犯罪嫌疑人的贿赂时,坚定回复“你就是座金山,也买不动我的一根汗毛!”当我了解这位英雄时,我还在上学,世界观尚未形成的我不知何为党性、何为使命,却因这句话产生了对公安工作的朴素向往。毛子圣的事迹真真切切影响着后辈,我愿自己也能如他一般履践致远,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成长于使命中、绽放于新时代。

  何以奋斗?是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胸怀从警之志,厚植爱国情怀。司马迁“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这种共识渗透在每一代中国人的核心价值理念当中。而今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仍然勿忘从警之志、爱国之情。新时代的警察要有莲一样“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石灰一样“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气节,才能把爱国之情根植于心。

  让我们怀着爱国、奋斗之精神,让我们继续扬起风帆,敢于奋斗,勇于奋斗,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与新时代撞个满怀!(市公安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