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市公安局:辞旧“阳” 迎新“警”

时间:2023-01-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末,岁暮天寒,冷风簌簌,在大剧院站的下沉广场,所里两名辅警化身“警营大白”,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采样工作。为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采样点选在了通风良好的10号口处,伴随着抵挡不住的寒意,当“大白们”结束工作脱下防护装备,只见他们面庞上勒出了一道道鲜明的印痕,通红的双手早已失去知觉。“今日检测30单检,8混检,共70人。”“核酸物资:采样棉签剩40个,贴纸剩34个。”核酸采样、送检样本、清点准备物资……“核酸小分队”认真细致地运转着,确保各个环节顺利衔接、不出纰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全所人员核酸情况及时摸清、快速见底。

  12月27日,是张师傅闭环值守的第十天。连续十天来,在所里警力最为紧缺的日子里,他和几位“阴性”师傅坚决扛起重担,坚持在岗在位,为减少传播风险,他们顾不上感染的家人,连日来以所为家,全力确保所里各项工作不停摆、保运转。“我转阴了,准备归队!”感染五天后快速恢复的小陈,核酸结果一出来,就立刻回归工作岗位,迅速投入战斗状态,以迅猛的姿态接过前一批战友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作战。

  “兄弟们好好休息,早日康复,有什么情况和困难随时呼我!”自战友们陆续感染以来,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后勤保障团”接连出动,统计实时数据、领取发放物资、为隔离同志上门送药和抗原……一句句温暖贴心的关怀,一袋袋沉甸甸的物资,汇聚成了一道道暖流,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为大家带来慰藉与力量。这时候,所有人的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大家相互加油打气,全力以赴赢取胜利!

  就这样,在2022年最后的这场寒冬里,绘制出了一幅格外生动而温暖的“博览抗‘阳’图鉴”。在这里,有顶严寒冒风险为战友采样的“警营大白”,有英勇无畏坚持直到最后一刻的“抗阳战士”,有快速转阴返岗接力作战的“接力选手”,还有四处奔波为大家提供物资的“后勤保障团”……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共同驾驶着“博览号”平稳渡过2022,顺利驶向2023。

  2023年,我们将持续奋战,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绘制新年新“警”象!(市公安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