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滨湖机关:冬训集结,烹出经典“四味”

时间:2023-02-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作为“开年第一讲”“新年第一课”,滨湖机关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做好这道“定制大餐”,让机关党员在冬训中强基补钙、积蓄能量,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动员部署,吹号集结增“韵味”

  随着滨湖区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理论骨干培训班召开,区级机关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相继召开冬训动员部署会,结合部门特色,为做好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的“精神大餐”谋篇布局。

  

  

  

与“理”同行,强化理论浓“党味”

  “冬训第一课”“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党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运用能力,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区级机关党组织采取书记讲、党员讲、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让冬训有声有色。

  

  

  

文化助训,创新方式提“鲜味”

  “冬训+新春送福”、“冬训+元宵灯谜”、“冬训+温情走访”……当党员冬训遇上中国传统文化,在“我们的节日”之中,区级机关党组织挖掘群众文化中的亮点和热点,开展一批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冬训特色活动,使得党员冬训更加“有滋有味”。

  

  

  

公益践行,成效转化增“回味”

  “强国复兴有我 志愿滨湖同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群团联动暖童心”滨湖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星光探索营”开营仪式等特色公益活动在冬训期间精彩上线。上好“行走的党课”, 吹起“服务的春风”,以内容走心、形式走“新”促活动走实,让党员冬训在基层落地生根。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滨湖机关将继续坚持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深度结合,注重在“学”上广覆盖、“训”上有延伸、“践”中求实效,在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中提振“四敢”精气神,打造敢闯敢干“冬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