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委办系统聚焦贯彻落实全市“新春第一会” 开启党员教育“新春第一课”

时间:2023-02-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上下吹响“四敢”最强音号角之际,近日,市委办系统从全市“新春第一会”中汲取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启动市委办“笃行课堂”新春第一课,筑牢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举办“党建联盟”新春首场活动,实地观摩见学国企在保护和治理太湖母亲湖中的“四敢”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昂扬敢担善为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用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

  思想动能上强筋壮骨。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徐峰和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内容、与我市连续8年以“新春第一会”形式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和理解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无锡生态画卷的战略意图、深远意义,围绕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切实用高标准高质量“三服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行动实践上走深走实。与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市政集团共同举办“昂扬四敢开新局 拼搏实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近年来,市政集团聚焦“美丽无锡”建设大局,积极推动“最干净城市”“无废城市”建设,践行“双碳”行动要求,统筹布局充换电桩(站)、太阳能光伏、天然气发电以及车船加氢加气等产业,推进市政公用领域全面绿色化转型,以高端化、专业化、精细化力量为无锡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基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获评“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党员干部们实地观摩见学,在供水运营服务信息中心,现场领略了水务集团在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综合监管”+“智慧监测”数字化应用场景,在中桥水厂企业展厅和制水工艺现场,驻足聆听了水务职工攻坚克难强化技术革新、形成“江湖并举、安全优质”全流域供水格局、协力保障连续十五年太湖安全度夏的历史进程,从中汲取国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经验做法,激发真抓实干更多智慧、更大动力。

  

   队伍建设上提标提质。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影响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市委办机关党委在开年之初,就以把老师“请出来”、党务干部“走出来”的方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通过走进基层、走入企业、走近群众,推动党务干部更加鲜活地感受各行各业攻坚的斗志、创业的激情、开拓的活力,更加身临其境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直观地推动党务干部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增长才干、增强本领,确保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锻炼实践中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开局须亮新姿态、起势要拼新气象。新的一年,市委办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开启团结奋斗模式,始终高举“敢字当头”的鲜明旗帜、吹响“敢想敢干”的冲锋号角、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挥洒“敢闯敢试”的热血激情、砥砺“唯实唯干”的工作作风,用跑起来、拼起来、燃起来的昂扬斗志和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争添新动能、争创新业绩、争作新贡献。(市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