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2-2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陆洪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6名机关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参会同志根据述职情况,认真填写了《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评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代表机关党委通报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基本情况。

  自2022年5月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在职党支部书记主业意识充分彰显,书记作用显著发挥,党员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各支部支委顺利磨合,支部工作有力有序,陆洪予以充分肯定。对于新一年支部工作开展,陆洪提出了“四化”要求:一是加强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折不扣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二是推进支部生活常态化,开动脑筋,增强活动吸引力、凝聚力;三是形成支部工作特色化,结合自身特点,努力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四是突出支部工作引领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他勉励在职党支部书记提高学习研究、谋划工作、组织落实、工作总结四种能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有为有力有效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推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