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喜报!惠山区级机关10名“惠先锋”星级志愿者登台领奖

时间:2023-02-2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学习雷锋榜样 弘扬志愿精神”惠山区第21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2023年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七彩新城 文明惠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山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惠山区级机关10名星级志愿者作为近2000名区级机关“惠先锋”志愿者的代表登台领奖,从颁奖领导手中接过了鲜红的惠山区区级机关星级志愿者证书。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级机关工委的大力组织和宣传发动下,在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支持配合下,全体“惠先锋”机关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实施“八微”惠民专项行动,积极下沉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治安巡防、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构筑抗疫防线、维护社会稳定、提升文明程度等各个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充分肯定。

  为推动区级机关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构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热情,2022年底,依据《无锡市惠山区志愿者管理办法》,区文明办、区级机关工委联合对惠山区区级机关志愿者开展了星级评定。经过个人登记、部门确认、审核评定、内部公示等各个环节,自2022年1月起,志愿服务时长累计满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服务质量达到中等以上,经一定范围公示无异议的张秋生等209人,分别获评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区级机关志愿者。相关部门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质礼遇相结合,对星级志愿者进行宣传表彰,邀请参加各类相关活动,并根据《惠山区道德模范和志愿者礼遇二十条(试行)》给予礼遇措施。

  区级机关全体“惠先锋”志愿者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做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和团队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做好星级志愿者的培育和宣传工作,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让志愿服务和志愿精神在惠山区级机关蔚然成风,让“惠先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旗帜在惠山上空高高飘扬,为全区奋进“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实现“鲲鹏迭变”、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