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旗帜鲜明讲政治 提升能力抓落实——区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任职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2023-02-2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集中换届后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2月2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惠山区区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任职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顺利开班。机关工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和各机关党委、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近13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首先作了动员讲话。费红萍指出,去年9月,区级机关各支部完成了集中换届,这次培训既是业务培训,又是工作动员,更是一次任前集中谈话,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区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驾驭工作能力,推动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费红萍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学习理论政策,借鉴先进经验,展现良好形象,切实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让组织放心的“带头人”。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带头践行为民宗旨。二是一以贯之抓落实,做笃行不怠的“实干家”。一要以真抓的实劲抓落实;二要以敢抓的狠劲抓落实;三要以常抓的韧劲抓落实。三是知责思为善履职,做胸怀大局的“谋略家”。一要在学习中谋划找思路;二要在调研中谋划找方案;三要在实践中谋划找办法。四是以身作则会学习,做勤学善思的“笃行者”。一要集中精力学;二要严守纪律学;三要联系实际学。

  三天的培训课程,邀请了无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士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三级调研员毛勤勇等市级机关领导干部,以及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锡山区委党校讲师李鹏西、惠山区委党校区情研究中心副主任、讲师陈励等专家学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进行专题解读,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进行专题辅导,聚焦延安精神等党的历史经验进行课堂授课,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现场实境教学,做到理论武装与具体实践紧密融合,时政热点与党建实务相辅相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效务实、干货满满。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积极响应区委“四敢”强音号召,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绩,为推动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惠山区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