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市税务局职工书屋获评“2022年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

时间:2023-02-2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无锡市税务局职工书屋被命名为“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市税务局职工书屋通过各级工会遴选、推荐、申报,并经过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层层过关斩将,最终获此殊荣。2022年全国仅37家职工书屋获评“2022年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

  近年来,市税务局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总局党委“品读经典好书 建设书香税务”的读书倡议,依托“吴韵税风”文化品牌倾力巩固和扩展干部职工阅读阵地,结合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完善硬件设施、配备补充书籍、创新阅读体验等方式,持续推动“善读”职工书屋提档升级,为全局干部职工提供一个集阅读、学习、休闲、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自建成以来,“善读”职工书屋在积极有效推进阅读、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依托职工书屋,市税务局通过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的方式,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征文评选、“税月留声·我是朗读者”线上朗读、“税墨润心”书画鉴赏、邀请地方书画家现场交流互动等系列特色活动,为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此外,职工书屋还成为了线上办税推广应用支持集成的“沙龙”,更成为了无锡税务青年干部创新研究税费服务零跑动、推进税费服务一体化的“孵化器”。广大税务青年通过举办女企业家座谈会、“税E办”线上办税缴费服务产品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让书屋成为了面向纳税人缴费人深度体验办税缴费服务产品的推广和引导场所,引导并积极发挥对外辐射作用,实现“阅读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强做实职工书屋品牌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好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读好书、用好书,通过阅读明礼崇德、增信力行,从而转换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高质量开展税收工作提供智力引擎。(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