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03-0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市侨联机关党支部、惠山区侨联党支部(功能型)、堰新社区党支部近日签署支部共建协议,组织机关和侨界党员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现地教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延安精神展示馆,大家仔细倾听讲解,不时驻足察看珍贵的展品和历史文献,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神圣而豪迈,体现了机关和侨界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同志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丰富的展品、震撼的场景、精美的布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更好地为侨界群众服务。” 惠山区堰桥街道侨联委员奚柳婧在参观结束后激动地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红色革命历史学习,更是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生动党课,对引领侨界青年弘扬侨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常有意义” 。艾柏森(江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归国留学青年边艺说到。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惠山区侨联党支部(功能型)、堰新社区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在组织建设共促、党建载体共享、党群联动互治、先进经验公推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共建,以“四敢”精神和务实举措,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