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推广垃圾分类

时间:2023-03-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3月2日,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支部的党员们作为垃圾分类推广志愿者,结合城管进社区工作,与河埒街道溪南社区一起向居民进行了日常垃圾分类的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以及印有垃圾分类和环保标识的小礼品,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并且,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居民对环境保洁、老旧小区改造、城管进社区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满意程度。

  

  另外,为了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用通俗易懂的事例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趣味问答。“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吃苹果时削下来的果皮属于什么垃圾吗?”“我知道,是易虎(腐)垃圾!”孩子们稚嫩的言语惹得一旁的围观群众忍俊不禁。

  

  切实推广垃圾分类非一日之功,正如同雷锋精神的弘扬与传承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与坚守。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有机融合,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倡导文明生活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