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委办妇联开展 “争做‘四敢’巾帼 勇当建功先锋” “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为引导市委办系统女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充分激励市委办系统女性以“四敢”精神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争奉献、建功绩,近日,市委办妇联组织开展“争做‘四敢’巾帼 勇当建功先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调研走访、摄影比赛等多种形式,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

  

  

传承延安精神  激励奋斗之志

  来到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大家直呼在“家门口”就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一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地。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图文资料、一件件保存完好的历史文物、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影像资料展示了党在延安发展壮大时期的峥嵘岁月。参观使大家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激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延安精神在新征程上绽放新的光芒。

  

走进天上村前  感悟书香文风

  位于堰桥街道的“天上村前”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在保留村前历史文化风貌基础上,通过“平台+展馆+商业+产业”模式,形成全方位文化生态产业链。在氤氲着运河水汽、富有浓浓江南风韵的村落中,大家漫步其中,深切感受到身处江南文脉的自豪感、传承运河文化的责任感、保护科教文化产业的紧迫感。街区规划紧扣“书香”主题,结合村前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适合现代生活需求的产品,既传承了“科教文化”之脉,又赓续了“样样在前”之髓,不愧为大运河文化带“精彩村前篇章”。

  

  

走访座谈企业  领略发展荣光

  在“领略新时代工商名城新荣光”实地调研活动中,大家赴无锡市融创文化发展项目和海东对口帮扶企业——无锡帛利恒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学习基层“四敢”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突破突围”奋发斗志,激发“敢闯敢为”实践行动。参观过程中,大家亲眼见证了无锡融创不断探索文旅消费发展的新方向,在着力打造乐园、冰雪、水世界等强势项目的同时,融合自有的商业、餐饮、剧场等业态,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实地了解了无锡帛利恒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产品研发为驱动,将消费升级的需求与柔性化供给通过数字工具精准匹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追求,倍感振奋。

  

捕捉精彩瞬间  展示巾帼风采

  在“慧眼看新时代工商名城”摄影比赛中,大家聚焦我市在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过程中,各行各业的妇女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生动人物动态形象,用摄影、微视频等形式记录下各条战线女性的飒爽英姿,充分展现女性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征集作品中既有坚守三尺讲台的女教师,又有奋战在服务一线的女医护人员、女警察……“她”的形象或温柔坚韧,或智慧勇敢,或自信顽强,每一面都别具一格,极具艺术感染力,进一步激发了市委办系统女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勇争一流的精气神。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聚力“四敢”、践行“四敢”,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岗位建功,不断书写巾帼华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