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市公安局:巾帼绽芳华

时间:2023-03-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警察之花灼灼其华”。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没有男性的粗犷与豪迈,却以女性所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一线,她们没有男性的力量,却以坚强的毅力,顶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很荣幸我也是其中一员,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想用女警的三个美来问侯每一朵铿锵玫瑰!

  第一个“精神之美”。女警同志们是警察队伍中的最美丽的风景线之一,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在维护着国家的安全和稳定。我们的工作需要勇气、智慧和毅力,需要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和问题。正是我们的精神力量,使得我们能够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第二个“职业之美”。职业是高尚的、光荣的,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成长,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法律、政策和技能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护。我们的职业需要坚守纪律,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职业素养。

  第三个“人文之美”。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我们的创意和付出,给组织注入柔性的力量。我们在工作中需要与人打交道,需要处理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和纠纷。需要保持耐心和细心,理解和关爱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需要用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方式,去关注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细微的变化。

  穿上这身藏蓝色,能真正诠释警察的内涵,飒爽英姿的女警一面透着国家机器的威严与阳刚,一面写着爱民为民的和蔼与温柔。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斗争中,在人民警察的队伍里,在清廉如水的岗位上,在藏龙卧虎男子大显身手的地方,总是活跃着我们的身影。“110”接警室里,荡漾着我们解万家之难的温暖话语;派出所户籍室中,绽放着我们为民服务的亲切笑容;电脑荧幕面前,闪动着我们“网上作战”智擒逃犯的敏锐慧眼……我们与男警一道,肩负着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真正撑起了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作为一名户籍女警,案头总要送一杯热腾腾的清茶,见面总带着一脸暖洋洋的笑容,小小的户口簿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亲切的问候语贴近了警与民的真诚。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甘做这颗最小的螺丝钉,钉在这服务人民的三尺窗口,始终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女性的热情、细致做好每一份工作,续写新时代公安女警故事。(市公安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