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滨湖机关:实境课堂,机关党员冬训添活力

时间:2023-04-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提升基层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实干本领的“加油站”,是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蓄能池”,形式多样的实境课堂为机关党员冬训再添新活力。

区委宣传部:“追光时‘埭’”红色影厅

  

  近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滨湖区新时代优秀电影“五进”展映活动暨“追光时‘埭’”红色影厅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启动仪式于上影国际影城胡埭店隆重举行。

  为了让光影党课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既“冒热气”又“接地气”,滨湖区委宣传部以外引内培的方式,在胡埭镇优选基层宣讲员、无锡好人、劳模工匠、优秀志愿者,组建了第一支“三声·光影”宣讲分队,并聘请无锡市委讲师团王铭涛团长、袁伟副团长、冯树洋主任、徐峰主任作为导师。活动当天,现场观众共同聆听了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讲授的光影党课。“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王铭涛向现场观众娓娓道来。追光时“埭”,遍览党史。随着一帧帧影片画面的呈现、荡气回肠的电影配乐,使观众沉浸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峥嵘岁月中。

区水利局:“古道”课堂砺初心

  近日,滨湖区水利局党委充分挖掘锡城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滨湖区胡埭镇状元古道党建文化带参观学习。

  在善治茶社,大家认识了新时代服务党群的“红色驿站”、文明实践的“活动基地”、邻里议事的“公共客厅”、游客休憩的“温馨天地”。在“中国精神”展示区,大家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在展示区,大家了解到我党1921年到2021年这100年间的重要阶段和重大节点,激励全体党员担当作为、勇往直前。在廉政文化教育点,大家通过阅览“蒋重珍不受双俸”、“秦金垦辞世袭”、“王瑛铁面倡廉”、“秦柳方白丁教子”等四个故事,陶冶了品格情操,增强了廉洁意识。

  

区工信局:红色课堂读懂爱国情

  

  近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党员赴江抗东进纪念馆和严家桥古村落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江抗东进是新四军历史上的光辉一页,纪念馆生动展示了“江抗”那段艰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抗战英烈的爱国情怀,感悟到他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更加深了对听党指挥、敢于担当、创新发展、军民团结的江抗铁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学员们来到位于严家桥古村落的唐苑继续学习。大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一边触摸着历史,思考着老一辈工商业者的奋斗历程、一边体悟着初心,汲取着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区住建局:雪浪山廉政课堂

  

  近日,区住建局机关党员走进雪浪山党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廉政教育的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有序地参观了锡南抗日烽火展厅、民俗文化厅等,通过观看图片、历史实物和聆听讲解等方式,重温了战争年代锡南地区革命先辈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学习了雪浪当地的民俗文化和具有代表性的家风家训。在雪浪书院内,原太湖新城片区党校专职副校长陆圣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秉性至孝的邹忠倚、两袖清风的王云锦、“至性纯笃”的顾皋等一批无锡名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崇德尚廉、崇廉拒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清廉意识,持续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科技研学促发展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支部联合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赴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芯卓半导体分公司,开展“弘扬‘四敢’精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党员冬训活动。

  到达卓胜微展厅后,公司负责人员为在场全体党员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党建开展情况、无锡芯卓半导体分公司主要技术研发情况及应用产品。活动结束后,参会党员表示:“本次党员冬训活动别出心裁,在接受红色教育过程中,融入无锡半导体产业发展知识,让我们又一次深刻领悟了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离不开党的领导。”

  聚力四敢映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在实境中感悟红色精神,在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踊跃成为新时代的“逐梦人”“追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