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江阴市:机关共享式阵地让组织生活有“声”更有“色”

时间:2023-04-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给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智慧沙龙、阅读分享等活动提供更好的阵地服务,江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充分整合优质党建阵地资源,打造了市级机关共享式组织生活阵地集群。

  江阴市首批机关共享式组织生活阵地包括南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澄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江阴市城市绿道先锋驿站、江阴市安徽商会徽心聚澄党群服务中心、江阴公用事业集团企业文化展厅、江阴市委党校阅览室、江阴市新国联集团阅览室、江阴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等8个阵地。在“江阴党建”公众号推出机关共享式组织生活阵地预约模块,机关党支部可以通过线上预约的形式,运用共享式组织生活阵地开展活动。 共享式阵地推出以来,引起了机关党支部党员的热烈反响,预约开展活动100余次。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运用江阴公用事业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开展“弘扬‘四敢’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公用事业集团企业文化展厅,深入了解了“大爱公用、且歌且行”的国企品牌文化,并就展厅里陈列的各下属支部党建品牌进行了学习。支部党员们在阵地的路口书屋“腐奢禁行区”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党性体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昂扬“四敢”精神,淬炼过硬作风,增强服务民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江阴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运用澄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享式组织生活阵地,开展“砥砺初心使命 推动干部敢为”主题党日。党员们参观了澄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深入学习了《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就“深化三转一提,用心用情优化医保服务”开展了专题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效。

  江阴市公安局政治处党支部运用江阴市新国联集团阅览室共享式组织生活阵地开展第一季度党课。支部书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鲜明主线,以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示范区为主要内容,从打造实力公安、数智公安、民意公安、法治公安、活力公安等5个方面讲述了一堂深入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咬定奋斗目标,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在全面推进江阴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