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滨湖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4月6日,2023年滨湖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韩建伟主持会议,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李庆通报2023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

  部长讲话

  吴波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级机关党建成绩后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的征程上,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着力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吴波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区委五届四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进一步把牢政治立场、筑牢政治根基、扛牢政治责任,推动“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强基层组织这个“堡垒”,进一步强基础创特色、强队伍提素质、强功能当先锋,推动机关党组织提质增效、整体过硬;要抓深双向融合这个“引擎”,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融合、在能力上会融合、在行动上促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抓严作风纪律这个“保障”,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严厉纠治“四风”、严管作风效能,推动机关形象务实清廉、担当作为;要抓实工作责任这个“关键”,进一步压实机关部门主体责任、机关支部具体责任、机关工委领导责任,推动各项任务齐抓共管、落地见效。

  传达精神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钱志传达省级、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区委主要领导工作指示。

  通报表扬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嘉艺同志宣读《2022年度区级机关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等7家单位获得机关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赵景磊、章君、张莹怡、顾慧、顾淑芳、阚宝记、王逸夫、魏辉如、汤琤盈、吴梦莎、孙苏扬、陶然、杨金虎和李梦雪等14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

  交流发言

  

  区政协机关、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3家部门单位进行了现场发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税务局等3家部门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各部门单位分别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载体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建设、律所行业党的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建阵地建设等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

  部署安排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李庆部署2023年度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明确了区级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先锋建设等6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任务。

  会上还下发了《2022年度区级机关党建工作总结》《2023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滨湖区2023年区级机关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滨湖区2023年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材料。

  

  

  会议要求,区级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定位、扛牢责任、狠抓落实,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四敢”要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建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党务工作人员,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