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组织开展“春风携税激活力 扬帆奋进争一流”青税志愿服务暨团建活动

时间:2023-04-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税务局于4月1日和4月8日分两期组织开展“春风携税激活力  扬帆奋进争一流”青年干部志愿服务暨团建活动,全市税务系统110余名2022年新录用人员参加活动。

  春风拂面,绿柳成荫。青年税务干部先后赴梁鸿湿地公园、农博园等公园绿地开展税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游人宣传税收政策,现场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工作,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申报操作,获得往来游客的纷纷点赞。青年干部表示,志愿服务密切了征纳互动,帮助自身熟悉了业务知识、提升了沟通能力,是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

  在志愿服务活动间隙,青年干部还开展了“团队破冰、你画我猜、信息传递”等充满团体性、趣味性、竞争性的集体团建活动。通过打破单位、部门边界,混合组队,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意识。临近中午,青年干部们还分工合作,自己动手准备午饭,在包馄饨、烧农灶的劳动锻炼中厚植青春情谊。

  长期以来,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新进干部培养工作,着眼于长期培养、跟踪培养,启动实施青年干部培养“扬帆计划”,制定“1+8”扬帆青年干部培养体系,以“岗前培训、初任培训、双导师制、项目实训、积分考核”系统培养方案,持续深化全系统干部梯队建设,多渠道、多类型拓展人才成长渠道,以昂扬奋进的队伍建设续写出新时代新征程无锡税务“两个服务”新篇章。(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