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走进崇宁路小学 开展“税悦奇妙游”活动

时间:2023-04-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税收知识普及,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税务青年们走进崇宁路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税悦奇妙游”税收普法宣传课。

    在税史小故事环节,税务青年通过大禹治水、罗隐以诗为谏废“鱼税”这两个历史小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税收的意义和税制的变迁;在走进税收环节,税务人员讲解了生活中税的身影,让同学们知道小到日常的衣食住行,大到国防建设,处处都有税收的功劳;在税收童趣谈环节,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书画作品,讲解了其中的税收小故事和税收大作用;在税收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抢答,一个一个税收小知识被牢牢记在同学们的心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老师和税务青年对孩子们用心创作的税收书画作品进行评比,最终评出了最佳故事奖、最佳绘画奖和最佳知识奖,并给获奖的同学颁发奖品。

    一位获奖的同学拉着税务大哥哥大姐姐说,她要争做“小小税收宣传员”,用功学习、关心税收、支持税收,长大后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看来,通过这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税收普法宣传课,这颗“税”的小种子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悄然发芽。(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