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无锡调查队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激发巾帼力量

时间:2023-04-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妇女同志围绕“志愿、学习、创作”三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我为春天添抹绿”,贡献志愿“她”力量。无锡调查队女同胞在各类志愿服务中始终保持不退缩、冲在前的英姿。3月3日,无锡调查队妇联与结对的仁康社区共同开展了“我为春天添抹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五位女同胞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参与植绿护绿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力种下数十棵山茶树,为进一步绿化、优化社区生态增添了一抹新的绿意和希望。

  ——聚焦热点学先进,统计巾帼显担当。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无锡调查队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妇女干部收听观看两会开幕盛况,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交流民生领域的就业、收入和住房等热点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6日,无锡调查队妇联组织部分女同胞参观“巡礼三八红旗手 无锡女性风采展”,激励女同胞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建功立业、追寻梦想。此外,无锡调查队劳动力处开展职场女性自主调研,搜集职场女性工作状态和生活难题,反映其期盼及诉求;价格处在召开辅调员会议时发放护手霜等用品,给予女性辅调员关心关怀,对她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灯光点亮生活”,DIY手作陶冶情操。3月8日下午,无锡调查队妇联精心组织了小夜灯创意DIY活动。经过老师的介绍和现场指导,大家融入自身感触,在小夜灯上创作喜爱的字画,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细腻、温馨,使每位女同胞在DIY创作中,感受节日的喜悦和快乐。通过活动,不仅让女同胞缓解紧张工作情绪,同时汲取了力量,陶冶了情操,更加全面地塑造女性之美,涵养才华和气质,激励大家成为在各专业领域熠熠闪光的新时代统计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