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区级机关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区级机关全体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4月下旬,惠山机关工会在泰州省总干校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区级机关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区级机关各部门工会干部近60人参加培训。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这一主题,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总干校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基层工会主席的务实与创新、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会干部的心理疏导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泰州海军纪念馆、泰州老街进行了现场教学,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短短几天时间里,理论学习与工会实务并重,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并用,能力提升与人文关怀并举,广大参训学员收获满满。

  区级机关全体工会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会工作中,体现到做好今年机关工会各项任务安排中,切实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全面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