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机关工委着力打造“先锋悦读”书香机关品牌建设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惠山区级机关工委紧扣“书香机关”建设这一条主线,依托机关“天上书阁”阅读驿站和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两大平台,从政治引领、人文关怀、品牌培育三个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中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书香惠山建设向纵深发展。

  理论武装,培根铸魂。以每月下发荐学通知和“天上书阁”书籍上新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向机关党员干部定期推荐党的理论经典著作。同时,举办五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片组交流会、“延安精神 薪火相传”主题阅读分享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以文化人,润物无声。通过“世界图书日”读书心得征集评选、“先锋朗读者”系列音频口袋书录播、“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阅读分享会、暑期机关亲子阅读营等活动,不断创新阅读形式、强化阅读推广,目前各类阅读活动累计参与超过上千人次。

  典型示范,凝聚力量。先后涌现出区检察院“红色铸魂 书香润心”、公安分局“全警阅读 书香警营”、区市场监管局“品书香 聚力量 促提升”、区人社局“爱‘阅’人社”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机关阅读品牌,其中区政协、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别获评市、区两级书香机关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