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新吴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2023年新吴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作出批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办主任、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吴建华作工作部署。

  崔荣国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区级机关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同频共振,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新担当、彰显了新作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起步之年,区级机关党组织要树牢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擦亮机关党建特色名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昂扬“四敢”作风、勠力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贡献积极力量。

  区法院机关党委、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区科创促进中心党支部等3家部门单位分别作了机关党建工作特色经验做法交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委员鲍宇红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区级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天传达了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区委主要领导工作指示。

  吴建华部署2023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明确了区级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群联建等6个方面17项具体工作任务。

  韩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级机关党建成绩后指出,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坚决落实“四敢”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效。韩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全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首战之年,做好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夯基固本,全面发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正风肃纪树清风,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还下发了《2023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区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以及机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