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采撷阅读之美 共建书香机关 ——无锡市新吴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新吴区区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机关党建文化发挥更强大的引领作用,新吴区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书香政务 阅读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推荐各党支部党小组长作为“领读者”,结合实际工作,分享经验感想,引导全体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读书以修身、读书以明智。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支部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党外优秀干部、红旗窗口党建联盟单位代表等共赴朗新科技开展现场调研,通过收看视频、观摩场景等方式,实现互促共建,深入了解企业在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问题难点,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助推政务服务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多领域研读促进成长,多形式团建加强凝聚,多维度集成提升效能,彰显有为本色,擦亮专业底色,打造创新特色。

  新吴区法院机关党委以“梦回伯渎 探寻千年吴文化”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坚持用阅读传承弘扬吴文化内涵,让书香浸润激活法治基因。从泰伯开凿伯渎河故事中汲取泰伯德治文化精髓,促进泰伯“至德精神”与执法办案以及辖区社会综合治理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伯渎善治”司法供能工程,推动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新吴区法院机关党委将继续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书香机关”建设工作,引导全体法院干警从阅读中吸取前进动力,加强司法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反哺社会基层治理工作。

  新吴区纪委监委党总支以“弘扬‘四敢’作风 彰显青春风采”为主题举办读书分享会,机关各党支部、各街道纪工委年轻干部们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畅谈读书感想,推荐心仪好书,增强理论学习深度,充分激发青年党员干部阅读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分享工作经验和收获感悟,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引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情怀,恪尽为民之责。通过阅读不断开阔眼界,学思践悟,增长才干,提升专业素养,克服“本领恐慌”,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新吴区教育局党总支举行“开卷有益 悦享书香”党建联盟活动,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在分享中感受“灵魂碰撞”。实地参观“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分组研讨,推荐党员代表分享发言。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和面对面书籍分享,引导全体干部在阅读中提升、在思考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教育局党总支将持续开展好读书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着力为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理论动力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