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强化“四敢”担当 青春奋斗逐梦 ——市信访局举办主题读书月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信访局举办“强化‘四敢’担当 青春奋斗逐梦”主题读书月活动,组织青年干部以理论学习、座谈调研、阅读朗诵等方式,弘扬“五四”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波认真审定方案、组织谋划推进,要求全局上下以开展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思想:重温红色经典 汲取精神伟力

  书香常相伴,在红色经典读物中反复学习、深入研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当成必修课,是传承红色精神、汲取思想营养的有效路径。市信访局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为全体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用书,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市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学海带领青年党员多角度、分章节阅读红色经典,并结合自身阅读经验,讲述阅读对于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呼吁他们把读书当成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强实践:调研走访听民意 深入基层谋实事

  市信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0后中青年干部赴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开展“后浪读行”践学调研活动,在水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友邻客厅、党建文化展示馆等地,以实地走访、现场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区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对社区创新推进“零距离工作法”、实施“百姓”系列协商民主项目、架起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等做法表示赞许,纷纷表示将聚力“四敢”要求,勇当“敢为”先锋,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更多力量向基层下沉、向前端用力,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矛盾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建新功:机关书声云朗诵 凝聚奋斗正能量

  面向朗诵爱好者,市信访局在“无锡信访”微信公众开设“机关书声”云朗诵专栏,定期征集并发布朗诵作品音频。党员干部深情诵读红色经典诗篇《念奴娇·井冈山》、红色家书《海棠花祭》等,体悟红色初心,感悟思想伟力。在书店、阅读室、读书角、红色书吧、城市书房等地,大家把朗诵过程用镜头记录下来,享受“悦读”快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者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扎实履职的过程中展现信访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展现新时代信访队伍的实干担当。”参加活动的一位青年党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