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奏响“四敢”强音 争做自然先锋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市局党委书记郑强,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17名新任职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奏响‘四敢’强音,绽放青春风采”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就争做“四敢”青年开展了大讨论。

  郑强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要充分体会到组织的关心、感悟到组织的期望,践行“四敢”、强化使命担当,以奋起再出发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进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结合工作实际,郑强书记对全系统年轻干部提出要求。

  要对党忠诚讲政治,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要求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谋事有政治高度、干事重政治影响、成事讲政治效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仰望星空立大志,在推动民族复兴中彰显个人价值。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革命意志、厚植为民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初心使命之中,把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立足本职岗位,追逐远大理想,用汗水与奋斗将拳拳之心转换为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铺路架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要勤学苦练下实功,在提升素质本领中夯实成长基石。要下苦功、下实功去加强学习、增长见识、积累经验,练就过硬的素质本领,夯实成长的基石。要学好有字之书,争做本专业的行家里手;要学好无字之书,不断提升为人处世、组织协调、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提升办事能力,也要提高写作水平;要把握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把每一项工作、每一次培训、每一回挂职都作为提升自己的契机。

  要朝气蓬勃有活力,在勇于担当作为中挥洒青春热血。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敢于扛重活、挑重担、打硬仗,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百炼成钢;要有“千锤百炼还坚劲”的韧劲,要经得起挫折,在磨砺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要防止急功近利,在奉献中坚守、在奋斗中前进,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敢想敢为、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善于创新。

  要立德修身守纪律,在永葆勤廉正气中守好从政底线。要注重加强德行修炼,以德立身、以德为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带头守好纪律,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把住关口,守好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多交益友、不交损友,多上书桌、少上酒桌,多回家吃饭、少出去应酬。要坚决走大道、走正道,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提高能力素质上、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