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悦读向未来 青春勇担当”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年轻干部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结合五四青年节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悦读向未来 青春勇担当”年轻干部读书交流会,全系统30余名年轻干部、“导师带教”活动中的导师及处长代表们齐聚钟书房,在翰墨书香中,感悟“五四”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使命担当。市局党组副书记顾岗同志、四级调研员金路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读书交流会摒弃传统形式,在氤氲书香中,不摆席卡,不排座次,局领导、处长、导师代表和年轻干部们围坐在一起,促膝谈心,互动交流,让年轻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打开“话匣子”,说出“心里话”。

  

  重温历史  赓续精神

  金路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回望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勉励年轻干部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四在”担当。顺着厚重深沉的历史回音,年轻干部们共同观看了短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经历和故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胸襟与情怀。

  

  互动分享  思维碰撞

  读书交流环节,年轻干部们踊跃发言,结合阅读的经典著作,围绕“悦读向未来 青春勇担当”主题各抒己见、袒露心声,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工作感悟、畅谈青春理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白等导师和处长代表们则从自身出发,为年轻干部拨云散雾、指点迷津,给方法、解困惑、传信念,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充分展现出生态环境事业薪火相传的良好局面,也充分彰显出生态环保铁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追青逐绿  青春无悔

  顾岗同志就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建议年轻干部“有空多读书,平时多锻炼”,“收获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优雅的气质、一个有趣的灵魂!”谆谆教诲,接地气,有温情,更暖心!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青春信念坚定于心;“踔厉奋斗,勇毅前行”的青春誓言振聋发聩;“扬鞭奋蹄,追逐青绿”的青春呐喊催人奋进。此次读书交流会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思想碰撞、心得分享、工作交流的对话平台,引导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青春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