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信访局退休党支部开展“夕阳映党旗 ‘银信’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在新征程上广泛凝聚和发挥银发力量,4月28日,市信访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夕阳映党旗 ‘银信’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赴宜兴市抽水蓄能电站、油车水库参观践学。

  

  

  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湖西岸,地处苏南用电负荷中心,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 、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设计年发电量14.9亿千瓦时,是江苏省第一座百万装机规模的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建于铜官山顶,总装机容量为1000MW,在电网中主要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旋转备用等任务,气势磅礴,成为人造“天湖”。老干部们兴致盎然,先后参观了电站的科普馆、上下水库和地下主厂房,对本体模型及群模型进行学习,电站的合理结构和完备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参观了位于湖㳇镇的油车水库,它是一座人工修建的山区蓄水、防洪和饮用型水库,总投资8.9亿元,库容量为三千多万立方米,能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建成后水库更名为“阳羡湖”,2021年晋级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打造以水为主、山水结合的生态公园,是水库型水利风景区的典范。大家实地体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争做“四敢”先锋,弘扬先辈们不畏艰险、敢于创新的精神信念,继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为推进无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