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党总支赴泰州泰兴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基因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赴泰州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基因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80余名党员踊跃参加。

  

  泰州泰兴是新四军在苏中创建的抗日民主根据地和主要战斗地。在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过程中,各位老干部佩戴党员徽章,现场聆听革命事迹、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这场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温润了老同志们的初心,也让他们感慨万千。

  

  “在那峥嵘岁月里发生的可歌可泣的伟大胜利,使人深受震撼。新四军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奥秘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四支部书记许桂生激动地说。三支部老党员黄亚明现场赋诗,“前辈热血洒疆场,无数先烈英名扬,后辈定要继其志,腾飞中华铸辉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把学党史、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把优良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新的实绩实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银发力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在做实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深化自选特色动作,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窗口、党性锤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