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税务局举办“税月锡阳”离退休干部文化展演活动

时间:2024-0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展示无锡税务离退休干部才艺风采和精神风貌,近日,由市税务局老干部科主办,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和市老年大学税务分校承办的无锡税务“税月锡阳”离退休干部文化展演活动在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杨斐应邀出席活动,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财务管理科、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梁溪区局、滨湖区局、高新区局分管局领导参加活动。

  陈灏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无锡税务的瑰宝,是无锡税务改革事业发展的亲历者,是无锡税收事业进步的见证者,是青年税务干部的引路人。市税务局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牢离退休干部思想之舵,不断健全各项服务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教育养老、文化养老、模范养老”中的积极作用,激发银发力量。他肯定了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在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高地上的重要作用,和税务分校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有为、乐为、善为”学习乐园的平台作用,并要求进一步加强税务分校办学和管理工作,实现活动阵地建好、用好、管好,真正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广大老同志为大家献上众多精心编排的节目,不仅有婉转优美的传统舞蹈表演《又见江南雨》《月满西楼》和蒙古舞《梦回额吉河》,还有精彩绝伦的太极拳表演《老架一路》和太极剑表演《42式太极》,更有歌声悠扬的男女声合唱《草原之夜》《这世界那么多人》《春风十万里》以及诗朗诵《我是青年》,老同志们用自己的才华和汗水为活动增光添彩,也为无锡税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活动期间,无锡市税务局文联书画协会、作家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和税务分校书法班的学员代表现场为大家挥毫泼墨。活动现场对我局税务分校代表队在无锡市老龄委主办的第三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比赛中取得团体一等奖、2个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进行了通报表扬,并评选出现场演出节目的活力奖和魅力奖。(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供稿)